這趟花蓮行覺得最困難的應該是訂火車票,因為星期六一大早的車票一下子就被訂光,所以只好坐十一點的火車,到花蓮時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在車上吃了我最愛的鐵路便當,雖然我很愛的雪裡紅早已被酸菜取代,不過台鐵的魯排骨還是很好吃,很多人可能覺得鐵路便當難吃料又少,可是鐵路便當對我就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從國小時我就是鐵路便當的忠實愛好者了,至今只要坐火車一定要給他買一個來吃才甘心。

一到花蓮我們就去租摩托車,租兩天48小時有700元和600元的,我們當然是租便宜的囉!而且車子看起來還蠻新的,還有超大置物箱,把我跟CHOY兩天的行李都塞進去了!

第一站直奔法華山的瑤池陵宮看教練,這個地方視野非常好,教練在這應該住得很開心,上次來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時間過得真快。

接下來我們決定往光復糖廠前進,因為鄉下阿嬤家附近有糖廠,小時候常常跟哥哥還有表哥堂哥在糖廠玩,所以對糖廠有一股特殊情感,不過上路之後便開始下大雨,加上天色已經有點晚,怕到那邊糖廠也打烊了,所以當我們在路邊吃一串十元的燒烤時(花蓮有很多十元燒烤的連鎖店,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一個也在買燒烤的阿婆建議我們去鯉魚潭玩,他說花蓮的在地人去鯉魚潭都去不膩,所以我們決定採納它的意見改去鯉魚潭。

鯉魚潭規劃得相當不錯,還可以騎腳踏車或踩水上腳踏車,雖然天色漸漸暗下來,不過因為下著濛濛細雨加上有些霧,鯉魚潭被群山環繞,有一種霧霧的朦朧美,
還有人在潭邊釣魚,我跟Choy一時興起,便在潭邊練起武來,自以為是深山裡的武林高手,玩得頗開心,哈哈哈!
接下來回花蓮市區的路上雨越下越大,我們還是不肯放棄決定到夜市去打牙祭,首先直奔我去年吃過就一直念念不忘在中華路上的戴記扁食,扁食沾上她們特殊的豆瓣醬、白醋、醬油和香油,哇!真的十分美味
,上次去吃過經國先生光顧過非常有名的液香扁食,可能因為少了獨門豆瓣醬,讓我對液香扁食有些失望,
獨衷戴記的扁食,而且我覺得戴記的扁食肉非常鮮美,才讓我去年吃過之後就一直難以忘懷他的美味。
之後又去吃了旅遊書上介紹的周記筒仔米糕在下雨的夜裡找了好久才找到不過還蠻令我失望的我是不會去吃第二次了接著我們又去買熱騰騰的德記豆乾跟一心泡泡冰,兩個人喀完一大碗的豆乾有點吃力,不過一心泡泡冰好好吃哦!Choy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泡泡冰!
我們住的這間民宿叫阿里巴巴非常便宜,一間兩人房才一千元,平日假日價錢都一樣,而且民宿是今年剛開的,房子裡裡外外都是新的,且非常乾淨,房間佈置也不錯,房間都是木質地板,床也很軟,枕頭超好睡,感覺自己很像是住在大飯店裡,吹風機、電視、冷氣一應俱全,真的物超所值。如果要去花蓮玩,我強烈推薦可以住這間民宿。

隔天一早出門時,民宿老闆娘還拿了兩罐礦泉水給我們,說路上口渴可以喝,真是貼心。

接著我們到中山路跟公正街口吃蒸餃,這家蒸餃生意很好,一籠才三十元共十個,
肉羹湯也蠻好喝的,
不過小籠包就還好。隔壁的檳榔店也有在賣紅茶,她們的紅茶是傳統的那一種,很濃很香很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shen走跳世界 的頭像
    Artshen走跳世界

    Artshen走跳世界~分享親子旅遊、教養、美食與簡單生活的小小園地

    Artshen走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