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便往清水斷崖前進,從花蓮市一直往北騎,騎到崇德便可隱約見到清水斷崖,一直到仁和是可以將清水斷崖看的最完整的地方,
這一路上的海岸線都很美,因為我們騎摩托車,所以可以看到很棒的風景隨時停下來拍照,這也是我喜愛機車旅行的一大原因之一。
在一些地方有步道可以往下走,走到海岸邊,不過我跟Choy都覺得斷崖從高遠處往下看最好看,如果走到下面就看不到這麼壯麗的景緻了。站在公路上一邊是山一邊是海,覺得這樣的景色真美,真是幸福可以目睹這一切,真想就這樣跳到海裡去游泳。
往太魯閣的路上,我們先在太魯閣遊客服務中心花了八十元,一起吃了一個看起來很像是料理包做成的咖哩雞飯,像這種地方的食物會有多可口,妳們就自己想像吧!我也不便多說。

接著沿路去了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光是走中橫一路上看著先人的鬼斧神工,將這尖硬的石壁一塊一塊的鑿下來,硬是完成了這不可能的任務,在這麼蜿蜒曲折的山中竟能開出這樣的路,每當我抬頭看到隧道及山壁上的坑洞,實在忍不住一再讚嘆,我相信這是很多人的血汗及淚交織而成的,但也不得不佩服這將大自然及人類智慧結合的作品,很多當時開這條路的人,現在都葬在長春祠。

本來想去文山溫泉泡泡腳,可是因為坍崩,所以步道暫時封閉,又再經過慈母橋,後來經過一個叫岳王亭的地方,那邊有吊橋跟瀑布,我覺得那個瀑布很漂亮,用單眼相機很認真的拍了幾張照片,但是不成器的單眼回來之後才發現上次去送修竟然沒修好,所以這次去拍的一張都沒拍出來,真是氣死我了!

到天祥之後,我們先到晶華酒店Check In,然後便去尋找傳說中的白楊步道,白楊步道的入口就在路邊,其實不難找,但是一開始就是一個又長又黑的隧道,我們進去時都沒有別人,我們也沒帶手電筒,所以就一路摸黑憑感覺,順著出口透過來的一小圈光線走,不過因為地上都是濕泥巴,所以出來時我們才發現我們的褲管都沾到一點泥巴了。如果要去走這個步道記得要帶手電筒,因為這個步道不只一個隧道,而且有些很蜿蜒,如果沒帶手電筒,有時候一進去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裡走,伸手不見五指,除非你是帶你喜歡的女生去,想要趁機牽她的小手,那可真是一個非常適合的地方,保證你一定會成功,呵!呵!呵!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只有一直看到走回來的人,卻沒有其他人跟我們走同一個方向,加上時間有點晚,我們都很擔心是不是會走到天色太暗沒辦法走回家,不過回程時才發現還多人才剛進來要開始走,我們真是多慮了,只是因為坍崩,所以我們也只能從遠遠的距離看白楊瀑布,沒有辦法走到吊牆上近一點欣賞,實在有些可惜。走完步道我們又四處繞了一下,差點沒騎到梨山,看到天色漸暗,便決定先回飯店休息。

回到飯店之後,我們決定好好利用著個機會運動一下,所以我們先去打撞球,很久沒打撞球了,剛開始有些生疏,不過後來竟越打越順,感覺都回來了。想起那段年少輕狂混撞球場的日子,還真是不堪回首,但是誰無過去呢!哈哈哈!後來我們又意猶未盡跑去打桌球,大戰好幾回合,打到兩人都滿頭大汗,發現竟然已過了兩個小時,我們才心滿意足的決定去吃晚餐,轐過因為太晚外面小吃店都關了,所以我們只好去飯店的吧台點東西吃,雖然價位高了一些,不過難得享受一下,而且東西也不錯吃,吃完之後我們倆都覺得吃太飽,便決定去外面走走,外面有涼涼的風,走在大馬路中間也不怕會有車來撞你,而且都沒有其他人。抬頭看天空可以看到好多星星,還有很亮很大的月亮,亮到照在我們身上都還有影子,覺得這樣的環境跟時刻真是幸福,什麼都不用想,就是享受當下。回到飯店後,我們兩個又跑去打了一下撞球,難得可以打免費的撞球,當然要把握機會囉!

回到房間之後,總算可以好好享受房間內五星級的設備,不管是浴室、床或者地毯都讓我非常滿意,真的讓我有置身於五星級大飯店的現實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shen走跳世界 的頭像
    Artshen走跳世界

    Artshen走跳世界~分享親子旅遊、教養、美食與簡單生活的小小園地

    Artshen走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