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越南之後馬上直奔傳說中背包客的據點Pham Ngu Lao(這也是我學會的第一句越南話),一下車就有個非常熱心的人帶我們去挑飯店,連續看了三四間,雖然基本配備都有,但都不是很喜歡,後來想起之前在機場看的Lonely Planet裡有介紹一間Hotel265便叫那位先生帶我們去看,一個晚上一個人才六美元,一看之後馬上決定住下來,房間很乾淨,而且又便宜,真是划算。


第一天晚上就去吃了傳說中的越南河粉,雖然不是第一次吃,不過倒是第一次在越南吃河粉,這一家越南河粉是我在胡志明市吃到最好吃的(後來幾乎每天都吃河粉,只是口味不一樣),而且又便宜料又多,雖然不小心吃到一個超辣的辣椒,使我整個嘴巴舌頭都麻掉,不過她們的服務生親切的態度讓我對越南的第一印象相當好。


其實跟吳哥窟比起來,越南的消費反而比較便宜,或許因為觀光業太發達,吳哥窟及那裡的人們已漸漸失去原有的淳樸特質,相較之下越南人反而讓我覺得較親切。不過越南還是有很酷的人,像我每天都會去跟一個阿嬤買Fruit Shake他就從來沒給我好臉色看過,不過誰叫他的果汁好喝又便宜呢!


但原本對越南美食的期待遠高過柬埔寨,想不到在柬埔寨卻讓我們每天都吃到很不錯的料理,在越南吃到的當地料理除了越南河粉外,其他的其實都沒有我之前在台灣吃過的越南菜好吃。


我們住的地方相當便利,吃的逛的或是要玩的都有,那邊很多旅行社,我們報名了湄公河一日遊才6美元,還包吃。去湄公河那天一台小巴裡塞滿滿,什麼人都有瑞典、丹麥、新加坡、法國、美國、澳洲等,當然還有台灣,整台車宛如一個聯合國,導遊當然還是說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shen走跳世界 的頭像
    Artshen走跳世界

    Artshen走跳世界~分享親子旅遊、教養、美食與簡單生活的小小園地

    Artshen走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