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珈珈週歲生日即將到來,認真思考要如何有一個特別又難忘的生日,(當然是對父母來說很難忘,因為寶貝珈應該什麼都不會記得)想起去年Choy生日時,因為公司員工旅遊有補助,讓我們去住了一晚礁溪長榮鳳凰,我們都相當滿意,尤其那時Choy生日,長榮還送了兩個小蛋糕,當時我還是懷孕八個多月,已經快要生的狀態。

因為寶貝珈和Choy生日只差兩週,所以我這當老婆的決定招待老公和女兒(當然還有自己),去住一下飯店享受一下。

IMG_2121.JPG  

因為平日比假日優惠,所以老公週五下午請了假,我們中午吃完飯就出發往礁溪,一出國道五號沒多久就到長榮鳳凰了,有小孩之後自己開車出門真的好方便,Check in之後,我們便進房間放東西,然後趕緊去二樓享用下午茶,下午茶東西還蠻多的,不過我們要保留戰力吃晚餐。這次我們是一泊三食套餐,總共可以吃下午茶、晚餐跟早餐。

IMG_2124.JPG  

IMG_2128.JPG  

接著我們就換裝去游泳池和SPA池游泳泡溫泉,寶貝珈第一次游泳,她看起來好開心,而且神奇的是都不用教,一到水裡她自然而然就是會踢腳,然後就一直往前爆衝,真的好可愛。

IMG_8179.JPG  

話說我這游泳圈買得真是好,可以一路用到四歲,而且包覆性很夠,不會怕寶貝珈掉下去,當然我們都會在旁邊看護她。穿上泳圈的寶貝珈以為有人扶著她,竟然就自己站在沙灘椅上都沒有扶東西,所以我說多多出去玩真的會刺激小孩的發展(真是愛趴趴造父母的好理由)

 

IMG_8166.JPG  

我跟Choy輪流顧寶貝珈,然後輪流去泳池游泳,接著又在進室內的溫泉池,室內的池水溫比較高,她也玩得很開心,我跟Choy兩個當父母的看到女兒開心,自己就覺得好開心了。

IMG_2191.JPG  

上岸之後我們回房間稍微休息一下,便馬不停蹄的去一樓準備吃無菜單料理,上次有吃過晚餐的buffet,這次想說吃點部一樣的比較有驚喜感,沒想到這無菜單料理讓我們相當驚豔,而且菜色出乎意料的有多道,我們兩個都吃好飽。

IMG_2194.JPG

第一道壽司

IMG_2197.JPG

第二道-海苔加干貝

IMG_2199.JPG

第三道-綜合開胃菜(裡面有山藥、南瓜豆腐等)

 

IMG_2204.JPG

第四道-生魚片

IMG_2213.JPG

第五道-雞肉番茄湯

IMG_2224.JPG

第六道-鹽烤黃雞魚

IMG_2229.JPG

上面還鋪海帶芽,這道超好吃,我很喜歡。(沒辦法,我是烤魚控)

IMG_2235.JPG

第七道-烤鴨胸肉(葉子下面撲滿滾燙的石頭)

IMG_2238.JPG

這道也挺好吃的,鴨肉很嫩很甜。

IMG_2243.JPG

寶貝珈都很乖乖吃飯,服務生還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寶寶貝準備,結果她請廚房煮一碗吻仔魚粥給我們。

IMG_2271.JPG

寶貝開始坐不住了,這頓飯已經吃了快兩小時了。

IMG_2277.JPG

第八道-主餐羊腿(還好)

IMG_2280.JPG

另一道主餐-松阪豬

IMG_2283.JPG  

第九道-甜點(很普通)

中間漏拍一道冰沙,整體而言,基本上我跟Choy一致認為從第一道到第七道都很不錯,不過主菜跟甜點就很普通了。

吃完晚餐便帶寶貝珈去兒童遊戲室玩,我帶著她溜滑梯,它看起來有些驚嚇的樣子,所以完沒多久我們就會房間了,畢竟也到了她準備要睡覺的時間。

IMG_2354.JPG  

回房間就立刻放水準備洗澡,沒辦法,有小孩之後,就算出來玩,作息還是要盡量配合小孩,這樣大家都好辦事。在房間泡澡,寶貝珈也玩水玩得很開心,泡完喝ㄋㄟㄋㄟ完寶貝就自行睡去。

IMG_2336.JPG   

平常寶貝珈都睡自己的嬰兒床,不過她有時半夜常翻身踢到欄杆會醒來哭哭,然後我把她抱到我們的床上後她便會繼續睡。我們有跟飯店要嬰兒床,晚上寶貝珈睡著後我便把她抱到嬰兒床去,本來以為她半夜會醒來,沒想到竟然一覺到天亮,舒適的床墊跟溫度真的是讓嬰兒一覺到天亮的必備條件,像平常她在家睡覺,尤其夏天超會翻身,不知是太熱還是怎樣,又常常一翻身就撞到床的欄杆,然後她就會醒來,有了這次的經驗,我跟Choy都在思考要如何把寶貝珈的嬰兒床弄得再更舒適一點,讓她可以好好睡覺,我們也可以好好睡。

 IMG_2190.JPG  

隔天一早我七點多就醒來去健身房跑步,跑完後回房間又泡了一次溫泉,然後便把老公叫醒,準備差不多寶貝珈也醒來,便一起去吃早餐。

IMG_2361.JPG  

長榮的早餐很豐盛,上次來不小心睡過頭結果沒吃到,這次終於吃到了,我們還順便外帶了寶貝珈的中餐。

 

吃完飯後回房間進行寶貝珈抓週儀式,抓週完飯店正好送生日蛋糕來,結果忘記叫服務生幫我們拍照,真是可惜。

IMG_2366.JPG  

IMG_2371.JPG

先摸到鈔票。

IMG_2373.JPG

接著拿護照。

IMG_2374.JPG

護照把玩了一陣子。

IMG_2381.JPG  

接著玩計算機。

這次抓週我在網路上參考了一些物品,準備了十二樣,有鈔票、球、護照、針線、吉他、書、印章、計算機、耳溫槍、蠟筆、尺、筆等,沒想到寶貝珈第一個去拿鈔票,接著去拿護照,整個過程放在手中最久的就是鈔票跟護照,爸媽都相當滿意,果然是我們的女兒,很好很好~

IMG_2364.JPG  

抓完週、唱完生日快樂歌,就準備整理行李往宜蘭出發。

結果Check out 之後在停車場接到雀大姊打來的電話,說他們在龜吼漁港買了螃蟹要邀我們一起享用。

IMG_2416.JPG

這是我們入秋後的第一次有機會吃蟹,雖然有點可惜兩天的小旅行一下子就過去了,不過終於可以吃到蟹我們也是相當期待,於是立刻該改行程直奔台北,大約十二點半,我們已經坐在雀大姐家等著啃螃蟹了,寶貝珈的生日,就在美味的蟹肉中渡過…..

IMG_2409.JPG  

回家才想到忘記全家一起合照,趕緊補拍一張,就這樣度過了寶貝珈的生日。

IMG_24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shen走跳世界 的頭像
    Artshen走跳世界

    Artshen走跳世界~分享親子旅遊、教養、美食與簡單生活的小小園地

    Artshen走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