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月~第二個月

台大醫院提倡母嬰同室,因為剖腹在醫院待了將近一週,Choy也一直在我身邊照顧我跟寶貝,所以從月子中心帶寶貝回家之後,在照顧上其實我們並不太擔心,最讓C單新的是洗澡的部份,不過因為在醫院看了幾次,加上月子中心的護理師有教,Choy也有練習洗過,所以其實回家後洗個幾次他就很順手了。

BB洗澡  

結果Choy這一洗就一直洗了五個月,直到我開始請育嬰假之後,才換我洗,之前我還真是一次都沒洗過呢!有個體貼的老公真不錯!

IMG_2594  

而餵奶的部份,從出生開始寶貝便很有吸奶的天份,所以喝奶一直都沒什麼問題,我們也漸漸抓到他喝奶的節奏跟時間。

IMG_2531   

不過晚上睡就還是都要大約凌晨兩點跟早上六點,她會自己醒來要喝奶。但如果我前一天晚上有多擠出的奶用瓶餵的方式餵她大約40cc,她有時候就可以睡到隔天早上七點才醒來。

 IMG_2563  

第六週時,我背著寶貝去看托嬰中心,確定後便下訂了。

IMG_2689  

而原本不太願意張開的右眼,現在已經漸漸開了,Choy也比較放心了~

IMG_2486  

到第八週時,為了去上班做準備,開始練習瓶餵,還好寶貝願意喝,不過又要擠奶又要消毒奶瓶實在好麻煩,我個人認為親餵容易多了。第九週開始,寶貝就要去托嬰中心上學了,我則是開始了邊上班邊擠奶的生活。

IMG_3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shen走跳世界 的頭像
    Artshen走跳世界

    Artshen走跳世界~分享親子旅遊、教養、美食與簡單生活的小小園地

    Artshen走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