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荷爾蒙的關係,也可能是最近真的同時搞太多事,
在朋友眼中,一直是停不下來的我,
大概是從昨天開始,就突然有種顯顯的感覺,
加上今天開了一整天的會,因為太多事要討論,
所以明天還要繼續開,
但是偏偏明天中午有個活動一定要出席,
真希望自己有分身,但是不可能.

開會的過程中,除了不斷的討論與動腦,
還要分享最近的工作成效,
本來覺得我們自己還算蠻認真的,
尤其上個月寫完月報,才驚覺我跟一起其實也做了很多事,
應該不會愧對於自己,但是今天開會時,
聽了其他區的報告,看到別區成績都很不錯,
便不免感到沮喪,到底是我們策略方法錯誤,還是我們不夠認真,
總覺得自己好像拼了老命,再怎麼做也只有這樣~

我試著安慰自己,我們只有兩個人,也只能做兩個人的事,
但別人就算只有三個人,他們好像也做挺多事的,
更何況我已經厭倦講出'我們只有兩個人這種藉口',
雖然這是事實,但總覺得只要方法對,我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雖然我不在別區,也不知道其他區工作的實際情形,
也雖然有時候老大會心疼我們,
會幫我們跟上面或是其他人說:我們只有兩個人,或是我們花很多時間在做這做那...
雖然這都是事實,但我個人覺得,
我不喜歡為自己找藉口,或是老是在講自己遇到的困難,
我想,不論是有什麼困難,總是有方法去解決與突破,
否則到最後,很容易淪為一個經常抱怨又不願意改變的人.

我承認自己是很'差不多'的一個人,
對我來說,很多事情都是有做就好,可以交差了事就好,
我從來沒有想要一定要贏,或是一定要當第一,
但我也不想老是當最後一名,
今天的會議,讓我對自己有所反省,
我知道我自己其實是有很多進步空間的,
或許是多讀一些書,多收集一些資料,
或許是多花一些時間思考策略再開始做...等,
雖然時間有限,而工作也經常被很多瑣事打散得四分五裂,
但許多壓力總是來自於競爭,而壓力同時也會帶來成長,
即使成長的速度很緩慢,想要做的事情很多,
但總是能在這過程中有所得,
最後,跟大家分享最近讓我有所感的一句話,
~Goals determine what you are going to be.~

對於像我這樣一個停不下來的人來說,
擁有夢想與目標是相當重要的,
我總是在人生或是生活的不同階段中,
不斷的努力追求新的目標或是夢想,
這些目標,不見得是賺到人生中的第一個一百萬,
或是成為一名多麼厲害的人,
但是都是發自內心,為了自己而想要完成的事,
有些目標純粹是為了自爽,有些目標則是為了自我認同,
我想,透過這些目標與夢想追逐的過程,
我漸漸的豐富了我自己的人生,
這樣的過程,也引領了我成為什麼樣的人.
So,no matter what you want,just do it.
不論最後有沒有達成那個目標,
至少有努力過,就不會白活.

我告訴自己,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shen走跳世界 的頭像
    Artshen走跳世界

    Artshen走跳世界~分享親子旅遊、教養、美食與簡單生活的小小園地

    Artshen走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